叫我阿袖/袖袖(xiu/ㄒㄧㄡˋ)我都接受喲喲喲
作為BG戰士的自我教條:孜孜不倦默默耕耘| ᐕ)⁾⁾
短篇原創不定時
總而言之就是個少女心

請盡量、拜託、最好不要使用lof的轉載至個人主頁功能,謝謝配合!

APH/CP:普洪 相對理 (2.)

「最重要的事。」

 
 

被上司怒罵十幾分鐘才放人,原本就心情就夠差了,還要寫完報告才能離開。基爾伯特一回到租屋處,就順手把外套扔進洗衣機。

 
 

“嘿!外套要拿去送洗!不然會皺掉!”

 
 

仿佛有透視眼,隔著客廳的門傳來伊麗莎白的警告。

 
 

“切。”扯掉領帶,基爾伯特一手挽起襯衫袖子,走進廚房,不意外的看到熱好的意大利麵。他端起餐盤走到客廳,無視橫躺在沙發的伊麗莎白,坐下的瞬間,女人立刻收起腿讓出一點空位。

 
 

桌上兩杯紅酒杯,一杯已經喝到底了,於是基爾伯特就拿起另一杯抿了一口。

 

“桌上那份報告你看一下。”伊麗莎白給自己的酒杯再度倒滿,拿在手上輕輕搖晃。

 
 

“哦。”捲了一大口的意麵,空出手翻了一下,那是今天的自殺犯人的解剖報告。一時之間,整個客廳,只有電視的喧嘩和翻頁的聲音。

 

基爾伯特合上報告,然後吸哩呼嚕兩三口扒完意麵。

 

“隨便把要交上去的報告帶回來給我這個小警官看,沒問題嗎?”

 

又喝完一杯的伊麗莎白抬起身,慵懶的伸出手臂環住他的肩膀。“那麼,親一下作為報答吧。”講完,很順的把下巴磕在他肩上。

 

“醉了。”基爾伯特舉起手,一把捂住她的臉,輕輕地推開距離。

 

“嗚哇——”伊麗莎白瞇著眼。“你是在測量我這巴掌大的臉嗎!”

 

“哼,你再喝下去,才要水腫臉吧。”

 

“你知道對於女性的容貌做攻擊是件非常不紳士的行為嗎?”伊麗莎白瞬間清醒,原本圈住自己的手臂倏地——移動到脖子上。

 

微微的壓力讓他只好乖乖閉上嘴。

 

看到他這樣的表情,伊麗莎白忍不住微笑,僵著臉的基爾伯特從她側邊的角度看去,棱線分明的臉部線條一時變得柔和。

 

於是她湊上去,親吻了他的嘴角。

 

(完美的擦邊球。)她想。

 

“把盤子跟衣服洗乾淨吧。”靠在耳邊的呢喃,即使說的話不是那麼浪漫。

 

她快速起身,小跑步回到自己的房間。

 

把後知後覺的基爾伯特的怒吼關在門外。

 

>>>

 

鋒利的刀子劃開皮膚表層。

 

帶著口罩看不出什麼表情,伊麗莎白指示助手把一些疑點用相機記錄下來。

 

她的工作就是找到身體留下來的蛛絲馬跡。在所有人以為隨著分屍案的犯人自殺之後結案了,卻再度出現相同手法的命案。

 

導致基爾伯特再度連續一個禮拜沒回家,也同時在刷新未歸記錄。

 

“這次是右手小拇指不見嗎?”

 

“嗯,據說怎麼找都沒找到。”助手翻閱搜查記錄,把現場照片攤在伊麗莎白面前。

 

“那能斷定是連續案件了。只是兇手…找錯了嗎?”

 

離開解剖室,回到外頭的辦公桌。

 

攤在椅子上,她苦惱的掙著頭,桌上是一袋換洗衣服。

 

第一個死者丟失的是大拇指、依次後面兩起則是食指和中指。那麼這次是第四起,卻是小拇指。

 

“託人送去好了。”伊麗莎白腦袋裡頭,同時在想著案件和已經一個禮拜沒碰面的基爾伯特。

 

今早到底發了什麼瘋、這麼好心的想要替他送換洗衣服啊。

 

“跳過無名指是怎麼回事…”她把所有相關案件的解剖報告全放在桌上,想要找到遺漏的地方。

 

突然有隻手從她身後伸出來,指向自殺犯人的檔案報告。

 

“你忘了你自己寫的報告嗎,無名指骨折。”那隻手順便把裝衣物的袋子提起來。

 

伊麗莎白仰頭,“你怎麼有空過來。”

 

“拿最新的解剖報告。”基爾伯特瞥了一眼袋子裡頭的東西。“謝啦。”

 

“嗯,繼續加油。”沒繼續把眼光投向他,伊麗莎白回神研究基爾伯特給的提示。


自殺嫌疑犯的無名指不是墜落的時候造成的。“是被刻意折斷的。”

 

“我是這麼推斷的。”男人揉揉鼻子,“其實那個時候攻堅進去,也許還有人在。也許就是真兇。”

 

“所以這其中還有一層謎團咯?”伊麗莎白舉起手,將劉海往後梳。碧綠色的眼瞳透露出焦慮和不安。“從殘酷的作案手法能感受出來犯人明顯有心理上的問題……感覺很危險。”

 

“哼,本來就是跟危險相伴的職業。”基爾伯特笑笑的把手放在她的頭上,輕輕地揉了揉。“走啦。”

 

“哼,裝什麼酷。”模仿他的口氣,伊麗莎白捂著自己剛才被摸的頭,看著他離開辦公室的背影。忍不住滑動了一下椅子,結果不小心掃到一旁的燒杯。

 

“啪——鏘——”碎片擦過她的腳背,劃出一個割痕。雖然沒有滲血,但她還是忍不住嘟起嘴,內心有一絲異樣。

 

“這種不吉利的事,我才不會相信呢!”

 
 

>>>>>>>>>>>>>>>>>>>>>>>>>>>>>>>>>>

 

第二話!!!!!!我!!!!更出來了!!!!!

噢耶!!!!!趕在作業全部都寫完的時候!!!!

 

另外說說前半段的沙發姿勢,是這樣的↓↓↓↓

 

(by myself)華麗的沙發XDDD我這小畫家打開來就直接畫骨架的小廢廢QQ

 

我這渣畫力如果可以要嘛畫完要嘛就…利誘小伙伴幫忙了(你這


@xila_Leday

评论(10)
热度(22)

© xila袖_Leda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