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阿袖/袖袖(xiu/ㄒㄧㄡˋ)我都接受喲喲喲
作為BG戰士的自我教條:孜孜不倦默默耕耘| ᐕ)⁾⁾
短篇原創不定時
總而言之就是個少女心

請盡量、拜託、最好不要使用lof的轉載至個人主頁功能,謝謝配合!

Fantasticbeasts/CP:Newtina Auncel(3.)

#務必閱讀:傳送門(1.) (2.)


——Newt.Scamander is a giver.


被喜歡的事物拋棄的感覺,大概就是這樣。


Leta坐在他的大腿上,張揚而快樂的大笑著。而他毫無反抗的躺在地上,左手的手指被一根一根的拆掉、鮮血濺在年輕的女孩衣服上,可她還是沒有停止笑意。


氣氛詭異到極點。


可那就是年輕的Newt和Leta的相處最佳寫照。


Leta一點一滴的侵入他的生活、大腦,和感情。甚至在發生意外之後還是能一臉輕鬆的抬起沾滿血的手撫摸他慘白的臉頰。


“Give me a hand,Newt.”


那時,他是怎麼回答她的呢。


他忘記了。


>>>


從短暫卻深層的夢醒來的當下,Newt大口而痛苦的吸了一口氣,將冰冷刺骨的空氣全吞進肺部,像是個溺水的人渴望些許氧氣。全身像是凍僵般,非常難受。


可危機還沒解決。


催狂魔的臉逐漸靠近,從內心湧上來的絕望感淹沒了所有能想到的快樂記憶。


即使如此他還是沒有放棄,努力對抗著催狂魔的影響,拼命在腦中大喊召喚咒:速速前,魔杖!


掙扎起效了。


他感覺到手掌抓到了飛來的魔杖。


可是接下來呢?


“Expecto Patronum!”一頭小獵犬從魔杖的頂端優雅的出現,雖然不太符合標準的大小卻也足夠讓催狂魔退後。


護法不疾不徐的在周圍繞圈,極力的想要保護虛弱的Newt。


必須在這個孩子的效果消失前再度召喚一個強大的護法,他心想。


那麼,這需要一些快樂的回憶。


但也許是剛才的夢境影響,他這麼也無法將Leta的臉從腦海裡驅逐。


糟透了。


一直覺得關於Leta的事情,他都能很妥善的處理。實際上,不管是被Queenie讀到心思時、還是在碼頭上Tina不經意提到的那次。


都恰如其分的避開掉了。


他很脆弱。可不管是多深的傷口總是會有痊愈的一天。


一個孤獨的靈魂,在滿世界旅行的時候一直都是與奇獸相伴。無數個夜晚他都記得自己是如何坐在箱子裡頭的巨石上,身邊圍繞的全是幾近滅絕的生物們。


他們彼此相依,但也是那樣的時刻,他才會想起自己有多久未與人交談了呢。


或許就是Tina的出現才讓他改變的。


舉起魔杖,獵犬正好消失。感受到威脅的離開,催狂魔又再度靠近——


念出護法咒語前,Newt想起了Tina在離別前所說的話、神情、儀態,還有那雙棕色的眼瞳。就像吃了巧克力般、不,也許比巧克力有用。


“Expecto Patronum!”


一頭巴吉度獵犬帶著漂亮的銀光從魔杖頂端再度閃現,牠以敏捷的獵捕姿態向著催狂魔跑去,擊退了其帶來的恐懼、寒冷氣氛。


在催狂魔帶來的霧氣散去前,他又再次聽到Leta的聲音:“Give me a hand,Newt.”


那時的自己除了“Yes”之外還說了什麼呢?


Newt撐著樹幹,搖了搖頭試圖甩掉暈眩感。然後活動了一下手腳,感受恢復的體溫後血液流竄的刺痛。


緊接著而來的畫面,是Tina的臉。她那雙棕亮的眼睛總帶著不容讓步的固執。高挺的鼻樑到緊抿的嘴唇都讓整張臉看上去過於嚴肅,標準的正氣師。但那是多數時候。


面對他的幾次,卻是她最狼狽的時候。


懊悔到無法面對的表情、哭到鼻尖泛紅,還有幾欲掉淚的眼眶。


全是她了。


他想起Graves的那句:My dear girl.


Tina並不屬於你。


雖然也還不屬於我的。


同時,他因為自己的想法而不自覺勾起了笑容。在逃過死亡威脅後還能突兀的露出如此溫和的表情,難怪他會被稱為怪胎。


男人深吸了一口氣,他必須再度啟程。


這樣的譬喻有些不對,可他必須盡快的到達那位比巧克力有效的女性身邊。


在Graves引發什麼恐怖事件前。


盡快的。


Newt提起箱子,消失在羅馬尼亞的森林邊境。


>>>>>>>>>>>>>>>>>>>>>>>>>>>>>>>

2016對lo主的印象+自選今年的4個作品 (前幾天寫了這個有沒有同好要來 回答啊XDDD)

Expecto Patronum=呼神护卫=疾疾,護法現身

>這章只有Newt的視角,稍微的帶出了Leta和他之間的關係還有目前,Newt已經放下Leta的事情這點。

放下的反應就是他想到Tina的那個瞬間吧。

講一下我自己,有些傷口不去想就不會被撕開,but撕開的總是自己,而且會痛到自己還會疑惑說:wtf都這麼久了我怎麼還會如此難過啊!!

於是這裡,Leta是一道很舊的傷痕。

Newt必須自己碰一下,才能發現到,其實這只是一道疤痕而已。在疤痕面前,Tina的事更重要(>///<)

對了,give me a hand雖然是幫助的意思,可如果不去想那層意義的話不就單單是在索求的感覺嗎!!(興奮)

Leta很適合這樣的台詞呀!!!(x

p.s. 關於護法,是eddie本人在接受採訪時談到的,自己在pottermore做的護法測試連續兩次都是巴吉度獵犬XDDDD超神奇的XDD

@xila_Leday


评论(5)
热度(43)

© xila袖_Leda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