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阿袖/袖袖(xiu/ㄒㄧㄡˋ)我都接受喲喲喲
作為BG戰士的自我教條:孜孜不倦默默耕耘| ᐕ)⁾⁾
短篇原創不定時
總而言之就是個少女心

請盡量、拜託、最好不要使用lof的轉載至個人主頁功能,謝謝配合!

ACCA/CP:吉莫 溺於瞳色

——「他的戀愛從沒開始過就擅自被扼殺了。」


00.

「說扼殺也太嚴重?」尼諾舉起酒瓶為朋友酌上一杯。

「本來就是。」搖晃著暗紅的酒精與果實所融合的液體,吉恩那雙藍眼染上醉意。


今天還真快。尼諾心想。


「本部長需要的不是我的心。」


01.

誰能給吉恩•歐塔斯失戀後的意見呢?

惡友?那傢伙不行,自己的感情都搞不定了。


吉恩第一時間排除了這位。


妹妹?怎麼可能,深陷戀愛的女孩子可沒那麼擅長對失戀感同身受。

其他的同事?別了別了,被知道自己喜歡著本部長那八卦新聞就會瞬間傳遍ACCA了吧。


他一個人邊走邊想,直到走到ACCA本部大門前都還神遊似的表情,以至於他沒發現其實莫芙也距離他不遠。

兩人的步伐速度差不多,幾乎能同時在自動門前會合碰面。


可惜我們這位剛失戀的監察科副科長完全沒回神,自顧自的進入建築物內朝著辦公室走去。

莫芙倒是注意到了吉恩的不對勁。

紫羅蘭色的眼瞳倒映上他的背影,她暫且壓下上前去詢問的想法,移開了目光。


02.

沒隔幾天,莫芙又在深夜的酒吧遇見吉恩•歐塔斯。

確切點,是他與他的同伴,伴著爵士樂的背景樂作為掩護,喋喋叨叨的說了一堆,她沒聽清楚,大約是:「喜歡那又怎樣⋯⋯更重要的目標⋯⋯失戀⋯⋯⋯⋯」


嗯?失戀?


莫芙很快的想起某次與吉恩咖啡廳的密會談話。


「這次是哪種的失戀呢?」她端著調酒,走了過去。


是仰慕、敬仰那種,抑或是擁有心上人那樣的失戀?思緒在腦袋裡頭轉了好幾次,也沒有聽到最關鍵的字詞,莫芙乾脆的跟他們打了招呼。


——「歐塔斯。」


伏在餐桌上的吉恩聽到呼喚,搖晃著發暈的腦袋,抬頭看向她。在那雙透出微醺的藍眼中,莫芙品嚐到調酒所混合的甜膩果實香氣和基底的辣口酒精。


看清來者是莫芙的瞬間,吉恩嚇得猛然起身,幸好對面坐的藍髮男子始終噙著笑意,不慌不忙的穩住桌子以免翻了。


「莫⋯⋯本部長?」

「介意我跟你們拼桌嗎?」

「啊⋯⋯啊,當然歡迎⋯⋯」


03.

尼諾很快就找理由遁逃了。巧妙且不失禮貌的。

縱使吉恩再怎麼使眼色,尼諾還是笑笑的、毫無負擔或愧疚的扔下摯友一人去面對他的上司。


莫芙倒是開門見山的說了,「抱歉,歐塔斯。」

「欸?怎麼了嗎?」

「剛才不小心聽到你們的談話。」

「啊,那個啊。」吉恩沈默了起來,畢竟他所談論的主角正是面前的女性。

「我沒有聽清楚。」 抿了一口酒,莫芙輕描淡寫的回應了他的忐忑。「不過,我好奇並且想知道。」


酒杯擱在桌面時碰到了碟子邊緣,發出清脆的一聲。


「失戀是什麼意思?」


如果面前有一大盆酒,吉恩想要立刻泡進去灌醉自己到神智不清無法回答這個問題的地步。


04.

見對方的表情有些僵硬,莫芙自然認為那是他們的關係還不到能推心置腹的緣故,她連忙抬手表示話題的中止。「抱歉,我太唐突了,不想回答沒關係,我只是……」


欲言又僵住的唇瓣幾乎就要說出一些跨越關係界線的話。

但是吉恩捕捉到了。

他用雙手手掌握住了玻璃杯,試探的詢問:「只是什麼?」

女性的眼眸在昏暗的燈光醞釀出暗紫色的葡萄酒般,一眨一閉之間,溢出令他陶醉的香氣。吉恩•歐塔斯下意識的跳出『真喜歡莫芙的眼睛』的想法。準確來說,他喜歡她整個人,不論外表還是內在。所以總是輕易地被她的一舉一動吸引。


就在他又晃神時,莫芙將目光落在了他的臉上。

是因為喝了酒?還是酒吧的氣氛所為?

她總覺得歐塔斯的藍眼像透過玻璃珠所看見的大海,蔚藍得深邃,又覆上透明感。


然後她不自覺地開口。


「只是關心你。」


05.

男人覺得有人在這個空間投了顆炸彈。

不過在炸彈爆炸發出震耳欲聾的聲響前,他清楚地聽到了:「只是關心你。」這句。

喉嚨發熱乾燥,可是手邊除了一杯莫芙順手點來請他的琴湯尼調酒就沒有其他的飲料。也不管自己其實酒量很差的事實,他大口喝完半杯。


「等等,歐塔斯你喝太快了。」莫芙伸手蓋住了他手上的杯口。「你需要喝點水嗎?」


「……沒事。」其實更加口渴了。

要說是膽小或是逃避都可以,吉恩想到這時候如果尼諾也在肯定會這樣評價。

藉著酒勁,還有她的在場。

「我有一些事沒有跟您說明白。」


莫芙原本擱在杯口上方的手緩緩放下,離吉恩的手背很近。


 「您覺得,我說的失戀是什麼樣子的?」

 「把問題返還給我嗎?」她輕笑,「不把話說清楚是種惡習。歐塔斯。」兩個手指輕巧的來回點了點桌面。「我覺得,你的失戀是愛情方面的。不同於你那日對我說的『失戀』。」


 男性的指尖微微顫抖,他揚起一絲笑容。「說的也是。」明顯的吐息反復好幾次。


莫芙再度直視進那雙藍色眼瞳。


「我失戀的理由是,」清冷月色所照耀不了的深海藍。「我喜歡你。」


06.

莫芙並不驚訝。

這番告白把兩人所坐的這張小桌附近全數吸入真空似的,陷入靜默。


歪頭看向自己的手指,明明都要接觸到男人的手背了,卻也僵在那裡沒有任何動作。


她沒有喝醉也沒有聽錯。

從敬語到喜歡,短短幾分鐘的對話就把一切疑惑全歸於這個理由。

即使她想要好好的、有條理的來解釋或是討論,但用膝蓋想也知道那是不可能的。


愛情瘋狂不可理喻。


指尖的衝動傳回了心臟,翠綠的藤蔓輕柔的纏繞那顆跳動的肉塊。要開花或是令其枯萎,大概全看自己的回答了。

紫羅蘭色的眼睛盯著自己的手指勾上了男性那雙骨節分明的大手,貼著手背,拇指扣進他的虎口處。

「嗯?啊?」吉恩一時慌張的不曉得如何是好,耳尖和臉頰明顯發紅。


她輕笑出聲,「明明都沒聽到我的回答,卻說失戀了。你還真是悲觀,吉恩。」 


酒吧中心位置的立式麥克風被女歌手握住,開始吟唱。


——Our lives, our world, our days hereafter

——Our lives, our world, our days, our futures


莫芙望見了,染上點點星光的眼中有自己的倒映。


>>>>>>>>>>>>>>>>>>>>>>>>>>>>>

來自很久之前的點文 @ddddook 久等了><

終於恢復這類同人文的手感,說點什麼↓

動畫中的咖啡店失戀台詞,我擅自認定的方向是關於莫芙&吉恩對古洛修拉長官的敬仰心這件事。
有些難以解釋,但我不認為那是吉恩對莫芙的戀心失戀這件事,所以擅自(再度強調)解讀了。

也許很說不通,但我不管(任性躺地)
我就是想看吉莫尼蘿兩對結婚和睦的住在一起成為大家庭!!!!!


@ xila_Leday

评论(11)
热度(6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ila袖_Leda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