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阿袖/袖袖(xiu/ㄒㄧㄡˋ)我都接受喲喲喲
作為BG戰士的自我教條:孜孜不倦默默耕耘| ᐕ)⁾⁾
短篇原創不定時
總而言之就是個少女心

請盡量、拜託、最好不要使用lof的轉載至個人主頁功能,謝謝配合!

CP:鬼香 青梅與竹馬 part4

>>>


「Something blue」


和鬼燈,說不上是真正的青梅竹馬。


只是因為小學在一個班級。說過幾次話。然後長大後也在閻王廳就職。

成為了同事。


>>>


阿香經過了所謂的金魚草花園,正好看到鬼燈在給金魚草澆水。於是她停下來問候了一聲。“鬼燈大人,下午好。”


“嗯?”鬼燈回過頭,“是阿香啊。下班了嗎?”


“是啊,交完公文就要回家了。”阿香走到花壇邊,抬起頭看著比自己還要高的金魚草。“今年的成長也很不錯啊…總覺得不管哪一株去參加比賽都一定能得冠軍啊。”


“是啊,可惜我已經是評審了。”鬼燈放下澆水器具。站到了阿香的身邊。


“啊拉,也對~不曉得今年蜜桃小姐是什麼裝扮!真期待~”


“你是說金魚草大使的活動?嗯…也許我要請彥小姐來好好地設計一下。”

兩個人交談了幾分鐘,不知為何,陷入了沉默。


阿香將頭上幾根髮簪取下,劉海遮住了額頭,她將過長的劉海挽到耳後,跟平常不一樣的髮型。


“好像很少看到你這樣。”鬼燈雙手相交放入衣袖中。


“因為要回家了,就乾脆放鬆一點吧~”她抬起手伸個懶腰。“感覺今年也快要過去了啊。”


“都活了這麼久了。”鬼燈的側臉好似因為這樣的氣氛,稍微變得柔和。“對我來說,也不過是以節日來計算。”


“我們…活了很久了嗎?”


“用現世的時間來說,是的。”


阿香手中的髮簪突然掉落地,男人彎腰輕輕的拾起那根漂亮的髮簪。上頭的藍色玻璃珠子反射了光芒,流露出溫和的色澤。


>>>


“阿香,”鬼燈將髮簪拿在手中,慢慢的轉動。“你知道something blue嗎?”他舉起髮簪放到唇邊,輕輕一吻。


“啊…?”阿香從鬼燈的手中接過髮簪,臉頰微紅。


“去問莉莉絲吧。”他揉揉阿香的頭髮,便拿走她原本要交的公文離開了。


>>>


“something blue?”


阿香懷著疑惑,喝下了一杯茶。


莉莉絲在盂蘭盆節之後久違的再次來到日本,第一站就被阿香攔住,來到了妲己的店內進行Lady talk。


“嗯~直接翻譯過來的話,要說成:藍色的東西?”莉莉絲拄著臉糾結於翻譯意思。


“那代表什麼?”阿香想要知道答案。


莉莉絲一臉惡作劇的表情,“啊哼~這個嗎~是誰跟美麗的阿香說這個詞的啊?”


阿香撥了撥頭髮。


“好啦~我也猜得出來是誰。”莉莉絲閉上眼。“藍色代表愛情。在歐洲、尤其是英國,會讓新娘戴上一個藍色的物品,象徵愛。”


“這麼浪漫的說法,真不像是那位大人會說出的話。”


“嗯…原來如此…”


阿香緩緩的將臉埋入雙臂間。


“是藍色啊。”


>>>


阿香坐在金魚草花園的長廊階梯上。


看著一如既往為心愛的植物們澆水的鬼燈。


“Ho o zu ki”她小聲的講出對方的名字,“sa ma”


“嗯?怎麼了。”背對的鬼燈,也回應了她的呼喚。


阿香手心朝下的伸出來。


鬼燈沒得到回答,轉過頭,就看到阿香的動作。於是他走了過來,手心朝上,握住了她的手。順勢,將阿香拉起來。


“怎麼了?”


“沒有,”她搖搖頭,“什麼事也沒有。”


>>>


something new .something old . something borrowed .something blue

這幾樣東西的含義真的是美的讓我好想要舉辦英國式婚禮(少女心萌發


其實大概到這裡就算是沒有什麼後續了(被圍毆的前奏

大概要有番外篇來解說一些事情QQ


已經了解心意的阿香姐姐也用自己的方式回應鬼燈了,我也不知道可以寫啥了啊!


评论(1)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ila袖_Leda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