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阿袖/袖袖(xiu/ㄒㄧㄡˋ)我都接受喲喲喲
作為BG戰士的自我教條:孜孜不倦默默耕耘| ᐕ)⁾⁾
短篇原創不定時
總而言之就是個少女心

請盡量、拜託、最好不要使用lof的轉載至個人主頁功能,謝謝配合!

APH/CP:普洪 相對理(5.)


「過去種種。」


羅德里赫經過一家咖啡店,剛好瞥了一眼裡頭的樣子。


就看到伊麗莎白正點好餐點坐在窗戶邊的位子。於是他便轉身進入店裡,非常隨意的就坐在了她對面的椅子上。


“Tea time.”羅德里赫舉手喚回還沒走遠的服務生。“伯爵紅茶,然後…”他的眼神在蛋糕展示的玻璃櫥飄了一圈。“蘋果派。謝謝!”


伊麗莎白手肘靠著扶手,手掌扶著臉頰。慵懶的斜坐在沙發椅上,看著羅德里赫利落的完成一連串步驟。


“真是好久沒跟你喝下午茶了。”伊麗莎白露出懷念的眼神,讓羅德里赫曲起手指,起身,彈了一下她的額頭。


“你這是諷刺,伊莎。”安穩的坐回位子,羅德里赫順手推了鏡框。“你說,兩個都穿著白大褂的人跑來咖啡店喝下午茶,會不會被外人認為是翹班呢?”


“雖然外表一樣,但是工作卻大不相同吧。”伊麗莎白的餐點先到,一壺熱茶和一盤水果乾蛋糕。


“fruitcake?”從羅德里赫的口中聽到這熟悉的單字,伊麗莎白又忍不住微笑。


“算了吧,羅德里赫。我們就不用再裝了哈哈哈…還是你又想用迷路的藉口來搭訕我哈哈哈!”忍不住竊笑出聲,伊麗莎白同時回想起第一次見面的場景。


講到關鍵字,羅德里赫尷尬的紅著臉,“我才沒有迷路。只是被琴師的音樂吸引進到咖啡店而已!”


伊麗莎白依舊記得,他們還是醫學部新生的時候,羅德里赫一臉走錯地方的樣子、卻又故作正經的問她:“小姐,我可以跟你拼桌嗎?”


“這種表情,又是想到我的糗事了吧。”羅德里赫請抿一口紅茶,骨節分明的修長手指握住杯緣。


她曾經迷戀那樣的手指在琴鍵上來回彈奏音符,就算執起手術刀,也不能掩蓋羅德里赫的藝術氣息。理性與感性,在他身上即是衝突也是特質。


“羅德,我很喜歡你。”伊麗莎白突然用輕描淡寫的語氣說了一句會讓對面的人動搖的話。


會心一笑,他似乎早就知道伊麗莎白會這麼說。但又不自覺的表現出在乎的樣子。“伊莎,過於契合的人是不會走到最後的。我們的分開就是最好的例子。”


“沒錯。”溫和的陽光灑落在桌邊,伊麗莎白眨了眨眼。“我很喜歡你。但那是過去。”


“那麼,那天的警官呢?”


伊麗莎白抬起頭,望進他的紫羅蘭色的眼瞳裡。沉默了幾秒。


“開始愛他了。”


羅德里赫微笑的舉起自己的茶杯,碰了她的茶杯,發出輕輕地聲響。像是說著午茶時間結束。


>>>


伊麗莎白還記得與基爾伯特初次見面的場景。


一看就是剛就任沒多久,被長官訓了一頓跑來逃生出口發洩的菜鳥。


但她還是毫不在意的拿出兩根菸,拍了拍對方的肩膀。“嘿,會抽嗎?”


他轉過頭來,發現伊麗莎白的存在,有點驚訝,盯著她伸出來的手指夾著的菸草,抽走一根。


“法醫?”把菸含在嘴裡,基爾伯特的臉頰貼了個紗布。


“你是新來的?”從口袋拿出打火機,「咔嗒」一聲,點燃火光。兩人頓時距離靠近,菸草的味道和煙繞在指間。


“基爾伯特.貝什米特。刑事組。”


伊麗莎白笑笑沒再說什麼,既然是刑事組的,就一定會有機會來分析室報到。


“咳咳……”才剛吸一口菸,基爾伯特就開始咳嗽。


看樣子根本不會抽菸。


“噗…哈哈哈,你不會抽幹嘛拿走啊哈哈哈!”伊麗莎白頓時笑出聲。


“咳…吵死了!本大爺只是太久沒抽而已!產生排斥反應!”


如此嘴硬的反駁,讓伊麗莎白突然產生惡作劇的想法,於是她便故意含了口煙朝著基爾伯特的方向一吐。


男人的臉瞬間臭到不行。


又是這種滑稽又可愛的反應。


伊麗莎白笑笑的說,“真想看看你撒嬌的樣子~”


那大概是她在意他的開始。


>>>>>>>>>>>>>>>>>>>>>>>>>>>>>>>

兩個段落,兩個開始。

開始喜歡和開始變成愛的時候。


此篇重點是普洪,所以我猶豫很久,還是把少爺和伊莎的過去簡略帶過。

他們其實就是學生時代的戀愛,但是因為各自未來不同,少爺也出國學醫而和平分手(大概事情經過


而文中,羅德里赫說:“契合過度不會走到最後。”


這是我自己下的定義和理解(不是絕對的

我覺得總是要喜歡一個個性跟自己不同的人才會有火花激發,嘛…有些人就是會適合做朋友or戀人,這我想就不加贅述了:)

那麼,我繼續期中了。(die

難得文藝的有話要說,但我還是要作死一下,下次更新是期中之後,另外,感念自己邁向第六章XDDD媽呀我真的好久沒寫這麼多part了!!!


再一個p.s.偷偷說,fruitcake有小秘密 據說fruitcake的發明(來源?)是奧匈帝國嗚呼呼呼呼

但是這邊的fruitcake指的是酒釀乾果蛋糕,好像就是會放入水果亁之類的雜果,我看照片很像是磅蛋糕的樣子。


@xila_Leday


评论
热度(17)

© xila袖_Leda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