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阿袖/袖袖(xiu/ㄒㄧㄡˋ)我都接受喲喲喲
作為BG戰士的自我教條:孜孜不倦默默耕耘| ᐕ)⁾⁾
短篇原創不定時
總而言之就是個少女心

請盡量、拜託、最好不要使用lof的轉載至個人主頁功能,謝謝配合!

APH/CP:普洪 Before

 請閱讀完前篇:After


「在那之後。」


伊麗莎白是個怪人。


當基爾伯特如此評價她時,毫不意外的換來一個拳頭,砸在肩上。


他吃痛的揉了揉肩膀,盯著坐在身邊的女性。永遠是蒼白的臉色、但雙唇卻像是塗了口紅般的紅潤,還有只要出大太陽就必須戴遮陽帽出門的習慣。


不得不說,伊麗莎白身上有太多疑點值得懷疑。


“你該不會是吸血鬼吧。”他撐著下巴,“不愛曬太陽、不去教堂、也很少看到你在吃飯……”邊說邊扳手指做計算。


“雖然都20世紀了,我還是有合理的懷疑你的古怪。”基爾伯特做出偵探找到真相時的表情,左手輕推架在鼻樑上的太陽眼鏡。


他們並肩坐在柏林愛樂音樂廳外面的長椅上。


幾個月前,基爾伯特在天鵝堡遇見了伊麗莎白。也就只是初次見面而已,他們卻互相留了聯絡方式成為了朋友,啊,朋友這身份希望在今天能換掉呢。


基爾伯特心想。


不過聽完了一場古典的音樂會他就知道他選錯了場次還有地點。欣賞不來的演奏令他昏昏欲睡、結束後想一起在外頭散散步也因為這過於耀眼的太陽導致伊麗莎白不舒服,兩人只好坐在樹蔭遮蔽的長椅發呆。


他撐著臉頰,側頭盯著伊麗莎白。


那雙宛若寶石般翠綠的雙眼,總是吸引著他的注視。


>>>

伊麗莎白緊握住雙手放在腿上。


雖然明白自己的身份在相處久了的人面前一定很難隱藏,因此她從來都沒有長時間的停留在某地太久、在跟人類的接觸上也同樣的方式處理。


但遇到基爾伯特後成為了例外。


她在柏林待了三個多月,公寓附近的麵包店老闆都記得她的光臨也會親切的問候一聲:“今天也是一樣的奶油麵包嗎?海德薇莉小姐!”


成為吸血鬼之後的300多年,她久違的與人類建立起了關係。


令她害怕。


身為異端的存在,她總是過於小心翼翼的融入在社會之中。現在,因為他的一句玩笑話,讓她感到不安。


“那麼……”她張口,暗暗期待。“假設我真的是,你所謂的吸血鬼。”帽沿下的綠眸眨了眨,“你會怎麼做?”


基爾伯特那雙被墨鏡蓋住的眼睛透過鏡片,直視著她的臉龐,似在思考般的沉默令伊麗莎白緊張。


他們的交往,明明就是普通朋友,見個面吃飯、去看看展覽或是閒聊。雖然單方面的,因為伊麗莎白單方面的原因而開始有了聯繫,卻少了生疏的過程,兩人仿佛從很久以前就認識了、第三次見面就開始吵架互稱對方男人婆、笨蛋。


也自然而言的,產生了吸引力,對基爾伯特而言的單方面。


>>>


基爾伯特手指摩挲著下巴做思考狀,看在眼裡的伊麗莎白知道他並不是在思考什麼委婉的詞或是任何一種聽起來很聰明的回答,僅僅是在想著這個假設的問題(也是隱藏的事實)的真實反應。


“應該——”終於。男人啟唇,“沒什麼變化吧。”


他伸出手,摘掉伊麗莎白頭上的帽子,但依然拿在手上為她遮去頭頂的斑駁陽光。“畢竟我喜歡的是你,多了一層的身份也不會妨礙任何事。”


湊近的臉龐帶著嬉笑,不正經的樣子卻講出了一句沉甸甸的話。


伊麗莎白抬手取下他鼻樑上的墨鏡。


一來一往間,她藉由這個動作看清了他眼底的感情。


喜歡啊。


她心想。


這可是一份從零開始培養起的感情呢。


雖然她是單方面從300多年延續到今的愛呢。


“剛才那是你想了多久的告白詞?”冰涼的手心貼在他的臉頰上,伊麗莎白瞇著眼沒帶任何情緒。


現在換她思考了。


喜歡跟愛這兩個詞,使用起來,真是困難。


“我不喜歡你。”她說。


搶在基爾伯特要開口反駁或是爭取任何的機會前,伊麗莎白先搖了搖頭,“不是你想的那種不喜歡。”


“我想要跟你在一起。”


認真的望著他的眼睛。頭一次如此坦率的回應了他人的示愛,表現自己的感情。對方露出了疑惑的表情。“可是我真的是吸血鬼。”


即使只能以直覺還有轉世的外表來判斷基爾伯特的過去。她還是選擇了坦白。


“如此,你真的能喜歡我、愛我嗎?”


因前句而驚訝的瞪大眼睛,男人很快的就冷靜了下來,也許是粗神經和只有在這時才會派上用場的敏銳,他完全的相信伊麗莎白所說的每一個字。


基爾伯特露出的依舊是那不可一世的笑容。


“我保證,”他再度低頭湊近,鼻尖輕蹭她的。兩人近到旁人都認為是親吻的距離。“剛才所說的,還有今後對你所說的,每一句。”


“都是真話。”


陷落甜言蜜語的誓言只需要一秒鐘。伊麗莎白著迷的注視著那雙血紅的眼睛。


綠寶石與紅寶石。


“好。”說不出更多的應允,她單單是主動地再貼近、吻上了他的嘴唇。久違了,她感受到了人的溫度。


一切從頭開始。


>>>>>>>>>>>>>>>>>>>>>>>>>>>>
After+Before的兩篇,分別是失去戀人之後(after)還有戀情開始前(Before)這樣的設定。

以及後面談到的喜歡和愛,是因為轉世的基爾伯特是從頭開始喜歡上伊麗莎白的,所以感情的分量來說一定是少於伊麗莎白的,所以伊莎才會說:我不喜歡你(是愛著你)

於是,伊莎在給與一個吻的瞬間,決定了,要放棄百年以來的執著,從頭開始喜歡上眼前的基爾伯特。

以上,是我在碼字的過程中各種糾葛解釋XDD

@xila_Leday

评论(5)
热度(21)

© xila袖_Leda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