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阿袖/袖袖(xiu/ㄒㄧㄡˋ)我都接受喲喲喲
作為BG戰士的自我教條:孜孜不倦默默耕耘| ᐕ)⁾⁾
短篇原創不定時
總而言之就是個少女心

請盡量、拜託、最好不要使用lof的轉載至個人主頁功能,謝謝配合!

PSYCHO-PASS/CP:狡朱 對峙-番外1

全文鏈接

#黑道狡嚙x警察朱


「Be used to...」


早上出門前的天氣預報還在警告著颱風的到來,過了中午後的大風大雨就讓罕見沒有外勤工作的常守朱傷透腦筋。


下班後拿著折疊傘站在警局大門,她皺眉看到了被吹落的樹枝飛過面前、大雨讓整個視線都變得模糊。


今天乾脆不回去了睡在辦公室還比較安全。


在她思考完決定轉身回到建築物內、一輛熟悉的車子開到她面前。


車窗降下、男人皺眉打量了她一番。“上車。”


常守朱試圖去揣摩一下狡嚙慎也的內心戲。


她繞到另一方、打開車門坐進去。


(一定會嫌我為什麼沒有第一時間想到能找他。)


“這麼危險的天氣還想要自己坐地下鐵回家嗎?”車子剛開動,男人就說話了。單手握著方向盤、另一手拿了一根棒棒糖往嘴裡塞。


(啊、有好好的用糖果代替菸呢。)


下一秒的想法又立刻的:(啊,果然。猜對了。)


她伸手點開廣播頻道,“不好意思,忘了依賴你。”


“切。”


聽到她輕描淡寫的回答,狡嚙慎也嘖了一聲。


抵達常守朱住處的樓下時,男人先下車撐傘來到另一邊開門,並在短短的距離中摟著她用大衣擋去多數的風雨。


兩人都有些狼狽的走進室內,接下來只要常守朱去搭電梯就可,於是狡嚙慎也又不發一語的轉身告別。


還來不及說什麼挽留的話,他們就共同目睹了一件大事。


在感應的玻璃門打開的瞬間,外頭的強風吹垮了一棵路樹,徑直的倒向停在路邊的車的引擎蓋上。


而車的主人、正站在感應門前,看著這一切的發生。


然後冷靜的,再度回頭,“今晚、我住這裡。”


“誒?!!”


>>>


常守朱現在站在自己房內的衣櫃發呆。


她有些尷尬的拿出一個沒有拆開的袋子,隱約記得那是志恩送給自己……一整套男性過夜用的禮包……


“背心、內褲、睡褲…”一件一件的拿出來,不意外的在袋底看到一盒………好的,果斷扔回衣櫃眼不見為淨。


拉開浴室的門,她慶幸的是自己選了的是乾濕分離的設計。裡頭還有一道拉門隔開了淋浴間,她將乾淨的衣服放在更衣區。


“我找到你能穿的衣物了,放在架子上了哦。”


“嗯。”


然後她回到了客廳好好地看了一下環境,決定把冰箱裡頭幾樣下酒菜拿出來。


外頭颱風所帶來的強風將玻璃窗戶撞的嘎吱作響,不時還有樹葉打在上頭。哐啷、啪、噠、咻————


聽著這些聲音,朱意外的冷靜的開始熱湯。


就在鍋子冒出了咕嚕咕嚕的溫暖聲音時,她才發現風雨聲小了一些。


抬頭一看,洗好澡的狡嚙慎也正在幫她架起落地窗的第二層木板,還先在玻璃那層貼了膠帶做加強。


“啊…謝謝。”關掉爐子,她將幾樣小菜和味增湯端到客廳的桌上。“吃一點吧。”


兩人就像是在一起生活很久了一般,十分有默契的坐到了沙發與桌子之間的地板上,隨意的轉了一台綜藝節目,配著啤酒和沙拉、毛豆、一大盤炒麵和燒鰻罐頭。


沒有對話,直到狡嚙慎也喝完第一杯的啤酒,終於忍不住的笑出聲。


“咳……”像是要掩飾笑意,他用虛假的咳嗽把笑聲壓到最低。“我說你啊,料理能力真是有夠基本的。”


“啊?!”被講的心虛了,她鼓起臉頰,“已經很不錯好嗎!”


被逗的露出了微笑,狡嚙伸出手揉揉她的頭髮。然後徑自的橫躺在她的腿上。


“呀!”被濕潤的髮絲刺到皮膚,常守朱連忙拿了毛巾包住男人的頭髮。“不要躺啦,我還沒洗澡你的頭髮也還沒乾…”


嫌棄的語調,但還是放下筷子幫他擦拭了頭髮。


電視那嘈雜的喧鬧聲、笑聲被遙控器刻意轉低,外頭的雨勢始終沒有減弱。


女性毫不遮掩的低下頭,看著躺在自己大腿上的男人的臉。


伸出了食指,從眉間、鼻樑的那條棱線,到鼻尖。


他們的呼吸聲很淺。


“如果說結婚後妳的廚藝還是那麼基本的話,我會考慮搬到一個靠近餐廳較多的地區。”


就在這時,狡嚙慎也這麼說。


常守朱僵著臉然後用力的把對方的肩膀推開,縮回自己的腿。“喜歡破壞氣氛就給你破壞!還有,誰要跟你結婚了!”


頭差點撞到地板,男人連忙抬起身避免掉這種狀況。


然後寬厚的手掌一把拍在女性的頭上,“請問我要準備多少資產才能把常守朱小姐的姓氏改掉?”


朱不甘示弱的伸出手捏住對方的鼻子。


“你先去把料理學的比我做的還好再來談第二個條件!”


也許這句話是無心說出來的,可常守朱不知道的是在下個禮拜週末,狡嚙慎也會帶著一堆食材,然後把她趕出廚房。


然後做出了至少比自己的料理好吃的菜色。

>>>>>>>>>>>>>>>>>>>>>>>>>>>>>>>


這篇其實寫很久了(從開頭的颱風就知道了x

靈感來自九月底還是十月初那時候有個颱風,然後我同學在fb po了一張,她的車剛倒退幾秒後路樹就倒下來的照片😂

颱風真的很厲害😂

然後跟這篇番外一起的,我在十二月的時候把全文印成了一本作為紀念還有認親禮在cwt的時候送出去了XDDD僅有的三本XDDD

真心感謝幫我畫封面的蓮依(我們在趕專題時居然還在摸魚做這個x

今年預計的是寫一些番外(婚後或小孩??)要是字數夠的話就再印一次好了😂



@xila_Leday

评论(6)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ila袖_Leda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