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阿袖/袖袖(xiu/ㄒㄧㄡˋ)我都接受喲喲喲
作為BG戰士的自我教條:孜孜不倦默默耕耘| ᐕ)⁾⁾
短篇原創不定時
總而言之就是個少女心

請盡量、拜託、最好不要使用lof的轉載至個人主頁功能,謝謝配合!

ACCA/CP:尼蘿 shall we?

01.


「我要結婚了。」某日下午,蘿塔端上剛烤好的蘋果蛋糕和熱茶,輕描淡寫的拋出一顆震撼彈。

炸得以冷靜出名的監察科副科長瞬間沒拿穩杯子,還好裡頭還未注入茶湯。

同樣震驚的還有坐在副科長對面的藍髪男子,他微笑的合攏雙手,沒有立刻吃起甜點。「對象是?」然後他問出兩位男性心中最大的疑問。「蘿塔在大學沒有交往對象啊。」


這番肯定句引來吉恩的側目。


——我以為你辭職了?還在為王家賣命?

——我只是遵循本心,另外我也知道你上個禮拜跟本部長約會。


一來一往的視線交流,吉恩充分了解到尼諾骨子裡頭對他們兄妹的保護慾是除不掉的。


「嗯~~~~~」蘿塔俏皮的歪頭,金色的長髮流瀉在肩上。她瞇眼竊喜的笑容尼諾看過很多次,大多是惡作劇、或是有事要拜託會露出的可愛模樣。

同時,尼諾有些困惑的發現到,蘿塔今天沒有綁馬尾,留長許多的長髮配上以前生日送她的髮夾格外甜美。畫了淡妝的臉上滿是自信過頭的表情。


啊糟糕了,他在心裡暗叫不妙。


「對象當然是——」蘿塔握緊雙手,在胸前聚集能量一般,「碰!」地自己還搭配音效,朝著已經猜到結局的男人的方向攤開雙臂。「尼諾啊!」


「咳。」很明顯吉恩並沒有打算出聲反對年輕的妹妹那瘋狂的想法。


尼諾抬手捂住雙眼,來回摩挲鼻樑至太陽穴。然後無可避免的,他的目光直接撞進那雙淺藍的眼瞳。有些東西揮散不去。


「我去房間看出差資料。」吉恩端起蛋糕和茶,「你們談好細節再告訴我。」事不關己的樣子一定是在報復剛才被發現跟本部長約會的事。尼諾心想。



02.


話說回來了,為什麼是蘋果蛋糕?


「為什麼,是蘋果蛋糕?」尼諾打岔了話題,視線轉移到那盤切片蛋糕。

「為什麼是蘋果蛋糕。」

「不是巧克力也不是草莓。」


是兒時記憶中只有在多瓦區才能吃到的甜點。塗抹糖漿烤成焦糖色的表皮底下覆蓋的是切片蘋果,酸甜的氣味總令孩童們喜歡在出爐時間蹲守在甜點店門口。


毫不在意話題來到甜點,蘿塔拉開椅子坐下,雙手撐著臉頰靜靜的注視著尼諾的表情變化。


「嗯……這很重要嗎?」


尼諾叉起一塊放入口中。熬煮過的蘋果與扎實的蛋糕帶有肉桂香氣,入口沒有咀嚼幾次就能輕鬆吞下,大概是初次製作的關係,味道跟多瓦口味或許還有段差距。

是的,他用「或許」二字。

畢竟他早就忘記兒時所吃到的味道到底是什麼模樣了。


「好吃嗎?」

「嗯,還不錯。」

「嘿嘿。」


他想起了夜晚的壁爐裡熊熊燃燒的火焰,以及來到巴登之後每個等父親歸來的夜裡。

其實他從來都能自己去買喜歡的蛋糕。

他也能自己騎腳踏車到北區買巧克力。

但能買到霍尼格街的蘋果蛋糕的只有父親。


所以不管喜歡的是巧克力還是蘋果根本不重要。


「尼諾現在喜歡吃的甜點是什麼都不重要。」

「你會吃我為你做的甜點,那才是我在乎的。」


蘿塔閉起眼,長長的睫毛落下陰影在眼瞼。


空間一瞬靜默,微微起伏的胸口證明彼此都還在呼吸。


「吶,尼諾。」

「嗯?」

「我喜歡你。」



03.


「為什麼?」



04.


為什麼會喜歡我。


「我明明有說過了。」

「我是問原因、契機、瞬間。」

「真是的……尼諾的壞習慣。不問到滿意前都不會好好回答我。」

「抱歉啊。」男人伸出手握住了她的。


女孩慢慢低下頭,枕著另隻手臂。哼了一聲。

冬日午後的陽光斜照進落地窗,剛好的溫度讓微涼的指尖逐漸暖和起來。


「嗯……怎麼說呢。」被尼諾握在手心的手指輕輕回握住,「因為你拒絕過我。」


雖然只是童言,卻是認認真真的拒絕了我。


「你把我視為同等甚至以上的存在。」說出這句話的當下,女孩笑了。她重新挺起背脊,舒展了肢體。

「這樣也能被發現。」尼諾也啞然失笑。

「不要小看女孩子哦。」


她讓男人的手掌心貼著自己的臉頰。

感受溫度透過皮膚的接觸,仿佛什麼都能知曉。


「那麼,換我了吧。」

「請答應我一個請求。」


「我想見尼諾的父親。」




05.


她在他眼中看到動搖。

即使早有心理準備,蘿塔還是下意識的退縮了。手指不自覺踡曲,食指的指甲刮到拇指的指節。


這點小動作理所當然被尼諾發現。像是玩起手指相撲那樣,輕捏住了那隻不安分的手指。

「蘿塔。」他深知她今天的反常是出於什麼原因。從提出結婚到這個要求。

「你真的想好了嗎?」


——「嗯。」


離他們當初約定的兩年後,也就差那麼點日子了。


他不是沒想過。

只是沒料到這天來得毫無防備。


「你啊。」


他們的雙手一直緊握住。


「連給我準備戒指的時間都不給呢。」


一雙藍色大海映照另一雙湛藍天空。「蘿塔,我們結婚吧。」


「……好!」


>>>>>>>>>>>>>>>>>>>>>>>>>>>>

大抵是接著這兩篇繼續寫的 ACCA/CP:尼蘿 言葉  ACCA/CP:尼蘿 心音


先預言還有下一回婚禮篇。
因為補了朗讀劇…………小時候的蘿塔抱著尼諾的大腿不讓他回家,還說要跟著尼諾回家吃晚餐。

碧木悠的蘿莉音好可愛。

害我整個人大哭(誇張
尼蘿該結婚。


@xila_Leday

评论(6)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ila袖_Leday | Powered by LOFTER